努力学

有自己的坚持
云淡风轻游天下
别轻易相信

见龙在田

🔻:


一定要赢。


看着对面一脸严肃的樊振东,马龙心里就只有这一个想法。


注定是一场苦战。


中场休息的时候汗流浃背马龙拿过毛巾擦汗,下意识地抬头朝看台望去。也许是汗水模糊了他的眼睛,亦或是场地灯光的缘故——他只能隐约地瞟见上面攒动的人影。


他看不到,但他知道张继科就在某个地方,在认真地看着他。


在别人眼中我们已经站在同一高度上了,但只有我知道自己做得还不够。


唯有赢下这一场,与你举起同样的奖杯,将名字刻在那个曾留有你名字的地方,我才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站在你身旁,名副其实地与你并肩为王。


我要让所有人一同见证属于我们二人共同的辉煌。


艰难地赢下最后一球,全场都沸腾了。马龙一声怒吼,仿佛脱力般地躺倒在赛场上,手里的小狂飙被激动地抛上高空,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后缓缓落在地上。


赢了。我赢了啊。


他站起身来时红了眼眶,低头拾起小狂飙后拿着国旗走向樊振东。“小胖你已经很棒了,未来注定属于你。”他真诚地与红了眼眶的小孩拥抱,顺势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两人一同将代表着荣誉的五星红旗缓缓展开,转身向观众挥手致意。


望着五星红旗在上空冉冉升起时,马龙终于忍不住眼里的泪光。


“继科儿你看,国旗。”心中突然涌出这样一句话。


鼻子一酸。


“也要感谢继科儿吧,”到采访后半段马龙嘴角才逐渐现出一丝笑意,但仍掩饰不住语气中的哽咽,“继科一直是我的目标,我的榜样,以前一直是仰望他,现在终于可以和他肩并肩了。”


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。


走廊里灯有些暗,但马龙一眼就看到了等候在尽头的那个身影。微光将他的身躯镀上一层金边,远远望过去整个人好似都在发着光。


“继科儿。”


然后就是无声的拥抱与祝贺,力道大得几乎令他窒息。


“继科儿,我赢了,我做到了……”


“我终于能和你肩并肩了……”再也忍受不了了,积压多时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。


张继科逐渐放松了环抱的力道,轻抚着怀中人头顶毛茸茸的发旋,任由他的泪水浸湿自己的肩膀。


“嘘,嘘……”


“在我心中,你早就与我并肩了啊。”


“我们的龙啊,终于抬头了。”


“继科儿。”怀里的马龙抬起头来。他的眼角还带着些许泪光,整张脸都红彤彤的。


“在我心里你是永远的英雄。”


然后笑容从马龙的嘴角升起,随后整张脸都舒展开来,笑意落进眼中熠熠生辉。


两只手在空中交汇,然后响亮的击掌声划破寂静的空气。


一如既往。


随后他们都笑起来,不约而同地将额头抵在一起。张继科仿佛看到笑容从马龙脚边升起,贴着他白皙匀称的腿缓缓往上爬,最后落进眼里熠熠生辉。


马龙离他太近了。近到他能够清晰地看到他瞳孔中倒映出的属于自己的倒影,近到他能够看清楚那双白皙耳朵上的细小绒毛和每一条蓝色的血管,近到他能够注意到他眉骨上的那道疤痕以及右眼角附近的痣,近到他能够闻到他头顶混杂着洗发水与汗水的味道。


“龙。”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去表达,但从口中说出的只有一个字。


“嗯。”


张继科扶住马龙的肩膀使他们的距离拉开,并举起手抚上他冰凉的脸颊,迫使他与他对视。


马龙被他这个举动吓了一跳,黑色的双眸在一瞬间剧烈地燃烧,迸出苦痛与喜乐并存的明亮的、炽热的火花,几乎将他烧灼。张继科迫使自己注视着火焰深处——他看到了自己的脸。然后他抬起头,就像第一次那样仔细打量着马龙,黑色的眼眸闪闪发亮,恍如暗夜幽火。马龙的眼睛还如当年一样好看,那里面有不灭的激情,有跳跃的火焰,有偶尔流露出的、如黄昏时朦胧雾气般的温柔。


他从他眼中看到了什么呢——那是他的火,他的光,赤诚而终,因他而生。眼中闪耀着的,是星辰与大海,还是你。


他从出生起就被太阳亲吻,终此一生也只会像火一样在蓝天下燃烧。


然后他看到马龙长而密的睫毛微微颤动,就像是雨后的蝴蝶在轻轻扇动翅膀。


他近乎虔诚地俯下身去,在上面落下,


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

“想什么哪,快走啦。”依旧是那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,马龙短暂地晃了一下神,然后抓紧行李车紧跟上前面的人。


人潮拥挤中他看到张继科回头向他笑了笑,那双好看的桃花眼中满满都是笑意与柔情。


“来啦!”


远处的天很蓝,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又一个好天气。


FIN


【“见龙在田”脑洞来源于龙队一件蓝色T恤上印的字。见龙在田是俗称龙抬头的日子。据易经中的说法,这一天之前,虽然已属春天,但还蛰伏着,称之为“潜龙在渊”。这一天之后,阳气上升,春意隐约可见,故曰“见龙在田”。顾名思义,龙出现了,一切都开始崭露头角。】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