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学

有自己的坚持
云淡风轻游天下
别轻易相信

【推文】一些自己很喜欢的AL文-完结篇

Kuchiki Ailey:

【推文】一些自己很喜欢的AL文-完结篇

一切内容禁转出Lofter,也不希望被在Lofter以外的任何地方提及,特别是不要将太太们的文外链,谢谢。

若有任何不妥,请在评论中告诉我。若太太们不希望自己的文章出现在其中,请私信或评论告诉我,我会马上删掉相关内容。

推荐的文章不一定是我觉得那位写手的最佳作品。建议在读完我推荐的文后各位能够读一读太太们的其他文章。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。很多我爱的人都离开了这个圈子。
她们带给我的快乐与爱,是我在这个圈子最宝贵的回忆。

这是一篇半成品,而我已经无法再写下去了。有的人销号了,有的人删文了,有的人退圈了,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在一起。

⚠️注意:可能包含少量剧透(就一点点)

这些文章主要是依据我的个人喜好推荐的,所以不够全面也不都客观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。

我吃的cp比较多,基本上不拆不逆。有些无差向的在我这里也就当作是AL来推了。

提前说一下,现实向是指基于现实背景的文,只标有HE的是大多数人认可的HE,HE/BE的是根据个人理解不同会有不同看法的结局或几对cp中有的是HE有的是BE。

在推文之前我一定要推荐一位太太。
希斯忘了他是谁。
在这个圈子的一年多里我经历了很多事情。能够确定的一点就是,希斯是我在这个圈子里认识的最好的人。
她的文很好看,很温柔,也有很搞笑的。她这个人,非常可爱。
她值得一切美好,她值得被爱。我希望看到这篇推文的所有人都去看看她的文,去喜欢她。
我希望她能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,不用再经历任何痛苦。
她真的非常好。

1.《101次失忆》by 名门旧事(现代)(HE/BE)(AL/杀团)
框圈的自然不用说,太多人都推荐过了。把这篇放在第一就是因为框圈在AL圈里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。框圈的我看的其实少,因为内心不够强大。我记得我看过 名门旧事 太太的《101次失忆》。不用说,写得非常好。就像题目说的那样,讲了一群记忆出现问题的人。对于我来讲,框圈的文有点压抑了,承受不来的感觉,所以后续就看得很少。也许等我哪天有勇气了就会继续吧。

2.《片段灭文大法好》by 百年浆糊(现实向)(HE)(AL)
第二个推的这篇是因为 百年浆糊 太太是我进AL圈关注的第一个太太,她对我有着很重要的意义。我很喜欢她写的文,不论是AL还是别的都很好看。这篇里写了AL退役之后的一些事,非常甜!这篇是她发的第一篇。

3.《光》by 我就看看不说话(黑道)(HE)(AL)
我喜欢这个名字,我觉得我也需要光。这是一篇很带感的黑道文。这篇文在看之前不宜透露过多。我就看看不说话 太太的文质量还是很有保证的!

4.《绯闻》by 华子想吃郑牌奶油奶酪蛋糕(现实向)(HE)(AL)
我印象非常深的就是在每篇开头说的,她要写两个直男磕磕绊绊的故事。写得很成功,很直男,从直男开始一点点意识到对对方的爱。主要写的是里约之后的事儿。结局是HE,可以安心跳。

5.《春秋》《祝君好》《美中不足》by _万分温暖(现实向)(HE/BE)(AL)
来自 _万分温暖 太太的三个短篇。三把刀,三把我很爱的刀。要说看了有什么感觉的话,那就是遗憾了。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可真是没感觉到温暖,但是今天再看的时候我倒是能体会其中的温暖了。“你活到现在,和你纠缠最多的人是谁?”“你。”这就足够了,已经够温暖的标准了。三篇中他们最终都没在一起,但其实也都在一起了。当然,要是觉得自己心理承受能力稍差的,可以先缓缓再看。

6.《鸦》by 清秋霜(半现实向)(HE/BE)(AL/胖雨/杀团)
这篇真的是当时虐得我不行不行的,全是反转。可以算是丧尸AU,具体的也是不方便透露。致郁向,全程带着不切实际的期待,然后一刀一刀捅下来。说BE也不合适,毕竟有很多方面也属于HE因素,评定只能看各位的想法了。

7.《少女战争》by 对方不在输入中(现代)(HE)(AL)
这篇以第一人称视角展开整个故事。“我”是一位爱上了自己大学老师的学生,在对老师的追求中一点点发现老师与爱人之间的种种,最终放手。这篇文我觉得挺特别的,以这种视角来看AL的关系。这文其实相当甜,就AL感情来讲。全文分上中下三部分,在下里面讲到了“我”最后是怎么放手的,那是我非常喜欢的部分。全文都超级好看啊!一定要看这篇。另外提一句,这篇里的词句都特别美啊!我光是摘抄就写了差不多一千字。

8.《劳斯莱斯》by 火柴人儿跳楼啦(现代)(HE/BE)(AL/昕博)
在这篇当中,AL是双向暗恋最后终于修成正果,绝对的HE。而昕博则要曲折的多,最终结果也不算完美,有缘无分。从题目就可以看出来,肯定是要虐的。看AL是突破种种困难终于到一起,看昕博就比较无奈。时间和视角都是穿插着来的,但是不乱。我是半夜看的,看到昕博部分的最后哭得挺痛快的,真是好久没有看文看到哭出声了。特别好看!值得看!

9.《和文艺青年谈恋爱是一种什么体验?》by 我又换lof啦(知乎体)(HE)(AL)
这篇知乎体以许昕的视角写AL二人的感情经历,绝对美好,绝对温暖,再让你笑的同时也能感动你。他们这么美好,我们也得坚持希望啊。

10.《少年听鹿》by 少年听鹿(文革)(HE)(AL/昕彦)
这篇文章以文革作为背景,继科儿是一个乡村学生,而龙是下乡的知青,两个很难出现交集的人因为文革相遇。前半部分有着乱世中桃花源的美好,后半部分是难以逃过的批斗。万幸,最后给了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。不得不提,昕彦在其中也遭受的磨难,不过最后还是都活了下来,好好的生活着。这篇文章的番外很有意思,以晚年时期AL邻居的视角为我们展现AL后来的爱情,在最后也提到了昕彦,特别温暖人心。要是这文中体现了AL什么精神的话,那应该就是他们都在逆境中求生,不堕落,寻找希望吧。
她删号了,但是这篇推文我必须保留。她是一个很好的人。

11. 《五十公里与三天两夜》by 来罐王老吉(特种兵)(HE)(AL)
这篇文章中AL蟒三人都是特种兵,文中主要写了三人去参加特种兵竞赛的事。特种兵和运动员其实是有些许相似的。他们都一定程度上不被人理解。和平时期的特种兵参加军事比赛导致一身伤病,运动员为了某项体育运动而押上自己全部的青春。他们都为国争光,为国家迎来更多荣誉。在这篇中,展现了两个战士间相互支撑的爱,也体现了三剑客之间的信任。这篇文章在与现实不同的背景下展现了AL蟒三个人的精神。另,此文番外为ALA互攻,不吃互攻的小伙伴记得看清楚。

12.《敬伟大的我》by 孤城万里(现代)(HE)(AL/昕彦)
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就是这篇真的特别好。情节起伏蛮大的。这篇讲了AL二人从中学时开始认识对方。怀着爱意一路兜兜转转,几次未能在一起后终于回到对方身边的故事。看到他们第一次住在一起时,想到的就是,只有对特别的人才会有和对待别人不一样的方式吧,他们近乎自虐的爱着对方。这篇文里我非常喜欢一句,“一个人曾经喜欢过你,然后他不喜欢你了,然后他喜欢上别人。”朋友对这篇的评价是:她看的时候正在吃重辣的螺狮粉,看前半段的时候嘴里都没有味道,看到后面一下子就哭了。她的文都非常好看,包括但不限于“立交桥”那篇,非常推荐。

13.《马先生的一次糟糕人生体验》by 安兮(ABO)(HE)(AL)
一篇很有意思的ABO文。AL两人原本都是Alpha,结果龙误沾到了一种试剂,有了和Omega一样的体质,怀了孩子。中间经历了一些误会,但是还是非常甜。非常可爱非常轻松的一篇。顺便一说,这篇的作者蛮可爱的哦。

14.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在谈什么》by nick576(现实向)(HE)(AL)
这篇文以龙退役后晨跑为故事的起点。前段里写了AL退役的不同情景,极其感动,就好像真的国家队一样。在这篇里面,AL的爱情动人,可是更让人感动的是那个真的有爱的国家队。说是写晨跑,其实也只是在说,他、他们一直都没有变。

15.《兄弟守则》by 栗猫

16.《肉桂枪炮》by 江南锅巴(特工)(HE)(AL)




这是一篇双特工AU的文。叙述了AL的一次任务经历以及獒如何用各种黄暴而巧妙的方式化解危机。很带感。我作为一个蟒吹,认为文里的蟒蟒很可爱,虽然他没什么戏份吧。这篇文结尾打的是“TBC/END”,我认为还可以搞个后续。江南锅巴的文都很好看,也推荐她的其他篇。

17.《黄粱》by Endpunkt(半童话)(HE)(AL)
这篇文里龙还是运动员,而獒的身份则是补梦人。开篇也是从龙退役写起的。原本只是一次意外的相遇,獒像以往那样为龙补梦,却无意中发现龙与马龙的过往。于是他在龙的梦中加上了自己,梦中的他们并肩为王。一篇很治愈的文了。

18.《厉害了我的哥》by MoldyToct(现代)(HE)(AL)
大学生獒和外表软萌实际扛把子龙的故事。已经“从良”的龙在听说恋人被人欺负后,一下子转换到了扛把子模式。在面对恋人时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乖巧样子,敲可爱。很轻松的一篇文。

19.《龙》by 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

20.《葛生》by 麻辣锅底小鱼丸(现代)(HE/BE)(AL)
这篇文是以獒学生的视角写的。“我”在毕业多年后去拜访高中时的语文老师。“我”以一个学生的身份看AL两位老师的爱情。写到了AL的恋爱经历,写到了龙的病以及以后的事,龙最后没有挺过去。有点难过的故事。

21.《少年捕获》by 薛定鳄鱼丸

22.《年少时》by 山水听风

23.《心有千千结》by 百万玫瑰(现实向)(HE)(AL/昕博/胖雨)
许昕在一觉醒来后得到了一种超能力,他能看到别人心上的伤,而当他触碰这些伤痕时就能知道别人所经历的事。原梗来自盾铁,原作者已授权。这篇文以蟒的视角写了AL、胖雨恋爱过程中的种种不顺和伤害,极其动人。最后又写了因为分手被伤害最深的方博和自己,以昕博的故事结束全文。相爱的人能在一起,真的是太好了。百万玫瑰的文写得都相当好,无论哪对cp都让人沉醉其中,影帝系列以及其他文章也非常值得看。

24.《谁嫁给了张继科儿》by 蜩鸣之时(论坛体)(HE)(AL)
我在圈子里最爱的论坛体!永远忘不了每天守着它更新的日子。背景大概是张继科带着孩子上了综艺节目《爸爸去哪儿》。观众在对孩子感兴趣的同时,开始一点点探索张继科的爱人,也就是孩子的另一位家长是谁。最终发现AL在一起多年,见证了AL公开。这篇文看的时候内心总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冲动。另外,现在还能看见蝉太实在是太好太好的一件事了。





25.《明明是炮友,生生被你们拍成了男友》by 茶理酱(娱乐圈)(HE)(AL)
这是一个娱乐圈的故事。龙的第一次约炮约到了獒。因为种种原因不得已开始炒cp。前半段非常搞笑,然而随着两人动真情,剧情逐渐开始虐起来。有误会,有狗血,但最终还是将一切化解,真正作为恋人的身份相爱。这是一篇又能搞笑,又能感动的文。它能让你笑,也能让你哭。这真的是一篇非常好的娱乐圈AU了。茶理酱也是一位非常可爱的写手,别的文也非常好看。

26.《圣诞玫瑰》by 风向北

27.《爱你》by 果汉三

28.《流言》by 奶獒

29.《以酒会友》by 桃山向月

30.《待到下年初雪时》by 狼队射射哥

31.《他眼底透明的灰》by 不二臣

32.《北京·一夜》by 長安十八
说起来,長安十八已经近一年不写AL了,可我还是想要推荐她的作品。

33.《给秦指的一封信》by 十八渡(现实向)(HE)(AL)
这是极好的一篇,今日又重看,感觉又有了不一样的体验。在这一封信中写尽了张继科与马龙的二十年,以一种极其平淡的方式写出了两人之间完全无法掩藏的爱。信里写到了刘国梁、肖战、秦志戬三位教练,这三位对AL来说至关重要的人。这篇文创作之时,三个人还都是男队的教练。文中也写了他们的师兄、师弟。极尽温柔,充满希望。时间过了很久,初见她时她还叫Adios。

34.《黎明追寻》by 西风漂流(环太平洋)(HE)(AL/昕彦)
这基本上是我在圈里最喜欢的一篇环太平洋AU文。这篇连载的时间拉得很长,篇幅也长。内容大体按照环太平洋的主线进行的,作者有进行修改。AL蟒坚定的一面刻画得非常好。非常值得耐心看完的一篇,强烈推荐。中间曾停更过六个月,太太应该是时差党。

35.《天黑请闭眼》by 冷逆cp症候群(现实向)(HE)(AL)
一个写得非常好的游戏文。全员杀人游戏设定,国家队接受了一个心理测试。非常刺激,作为悬疑类也是非常好看的。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游戏文,强烈推荐!

36.《lifeline》by 项府九儿

37.《honeymoon》by 最多二两啤的(现代)(HE)(AL/昕博)
说起来很奇怪。二两写过很多文章,有很多比蜜月岛要更好,可是我始终无法忘记它。蜜月岛我看的次数其实已经数不太清了,很多很多次。这篇文说的是一场有预谋的恋爱,从相识到热恋再到真相浮现及分离,最后又回到一起的故事。番外昕博。二两的其他文也很好看的。

38.《喜欢和爱》by 星海

夹杂一点私货。时间过去太久了,我常常忘了当时的心境。但是他们、她们,我是真实的喜欢过,爱过的。我总希望能留下点什么,哪怕是告诉那些我喜欢的太太,感谢你们这么长时间的付出。
我在去年十月,圈子曾经的一个低谷期第一次写推文。这篇可能是我在这个圈子的最后一个推文。给我自己一个交代,也给我答应的太太们一个交代。
能在这个圈子留下这几千字的废话,我也算是来过了。

有很多人离开了,但是有更多人还留在这里。

最后,我想说我爱继科儿,我爱龙。我爱AL。我爱你们。

❤️❤️❤️

感谢你们一直看到这里,谢谢(鞠躬)

评论

热度(1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